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多支部联合送义诊到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13/03/15

     3月上旬,致公党南京市委秦淮综合支部、口腔医院支部和市第一医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到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为全校学生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爱心活动对于口腔医务工作人员而言,是一场普通的义诊,但也是一场特殊的义诊。因为这次服务的对象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特殊学校的学生们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在智商、行为能力等方面发展有所限制,口腔健康知识更为贫乏,加上害怕治疗及照顾者对口腔问题的认知不足,导致他们的口腔问题严重。检查过程中,很多学生有牙结石、牙周病、蛀牙和缺失牙,此外,由于牙齿不好,连带的消化吸收也有问题,标准身材的很少,不是太胖就是太瘦,健康状况令人堪忧。

    参加活动的沈群、沈翔、魏煦党员表示,此次义诊跟平时的工作相比并没有更高的技术要求,但是却需要更多的沟通技巧,更多的耐心、爱心和责任感,但当学生们完成体检后用最单纯的话对着我们喊“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从心底里感到欣慰,真心希望今后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用心关爱智障人士、用行动帮助智障人士,帮助他们真正享受生活。


   此次活动还听取了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张慧校长关于特殊教育的情况介绍,并商定了支部全年重要活动及调研。


    活动得到了秦淮区政协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彭卫新主任和庄芸副主任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市委会刘嘉英副主委、陈玄秘书长参加了活动。(宁萱)